优游娱乐网页网址:中国模具论坛

标题: 提供冲压模具实战免费辅导 [打印本页]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18 10:41
标题: 提供冲压模具实战免费辅导
本帖最后由 般运工 于 2016-7-18 13:03 编辑

这个论坛里理论的东西太多了,实战的案例太少了。我从事冲压模具设计、制造44年,目前担任模具制造企业CTO,稍许积累了一些浅薄的实战经验。为了让我干了一辈子的行业人才辈出、为了搞好搞活这个论坛,也为了帮助模具初学者,我开辟这个免费辅导帖。如有需要研讨交流产品冲压工艺分析、冲压模具结构设计、模具加工工艺、试模调整以及冲压模具在现场使用中的缺陷等实际问题的模具初学者,欢迎来此提问、交流(软件问题除外),我会尽量挤时间来交流、答复。

作者: 剑啸长空    时间: 2016-7-18 11:05
顶一个,支持陆工
作者: 山外小楼夜听雨    时间: 2016-7-18 11:12
这个好,就相当于有了一个师傅一样了,不懂的就可以来问了,谢谢陆工
作者: 坐在港口    时间: 2016-7-18 11:15
模具实战免费辅导,支持楼主。以后就有地方解决问题了
作者: choutou    时间: 2016-7-18 11:32
顶一个,支持陆工
作者: fdszlf    时间: 2016-7-18 11:49
谢谢陆工老前辈。
作者: 论坛公民    时间: 2016-7-18 12:04
这个必须顶!老师的无私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作者: carlosliu    时间: 2016-7-18 13:03

顶一个,支持陆工
作者: carlosliu    时间: 2016-7-18 13:06
塑胶模具的问题可以请教我,和陆工一样,不讨论软件的应用问题。我对出口注塑模具比较熟悉,模具英语也行,看不懂的理解有问题的,都可以提出来。
作者: 千里驴    时间: 2016-7-18 13:24
carlosliu 发表于 2016-7-18 13:06
塑胶模具的问题可以请教我,和陆工一样,不讨论软件的应用问题。我对出口注塑模具比较熟悉,模具英语也行, ...

鹰版主在注塑区也出个实战免费辅导的帖子啊:)

作者: 论坛公民    时间: 2016-7-18 14:14
回帖见功夫,技术求助区,大家可以大展身手:lol
作者: sclclychao    时间: 2016-7-18 14:31
支持楼主的活动,愿大家更上一层楼!
作者: shenlan520    时间: 2016-7-18 15:25
好像,找到靠山的,感觉.
嗯,有底气了.
作者: 千里驴    时间: 2016-7-18 15:28
陆工威武!陆工霸气!:handshake
作者: Braveforward    时间: 2016-7-18 17:14
顶一个,支持
作者: 拾荒者    时间: 2016-7-18 17:29
carlosliu 发表于 2016-7-18 13:06
塑胶模具的问题可以请教我,和陆工一样,不讨论软件的应用问题。我对出口注塑模具比较熟悉,模具英语也行, ...

您能专门开个主题就好了,这样别人才能知道嘛:lol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18 17:33
谢谢大家支持!希望提出设计问题和现场问题,多多交流,多多互动。
作者: wangfeiqinxin    时间: 2016-7-18 19:17
赞一个,师父!
作者: cming    时间: 2016-7-18 19:49
:handshake
作者: wangaluo158    时间: 2016-7-18 20:56
支持陆老前辈
作者: carlosliu    时间: 2016-7-18 21:10
千里驴 发表于 2016-7-18 13:24
鹰版主在注塑区也出个实战免费辅导的帖子啊

实际上我已经辅导过3个人了,只是没有放在论坛里。
作者: 1375548    时间: 2016-7-19 08:39
感谢陆前辈的无私奉献,
作者: kenny_A88RZ    时间: 2016-7-19 08:44
jnsj 发表于 2016-7-18 10:41
这个论坛里理论的东西太多了,实战的案例太少了。我从事冲压模具设计、制造44年,目前担任模具制造企业CTO ...

我现在是做注塑模设计,看过一些冲压模具的书籍,也到过冲压模具工作的现场。现想做冲压模具的设计,陆师傅可以给些方法指点吗?[email protected]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19 09:21
kenny_A88RZ 发表于 2016-7-19 08:44
我现在是做注塑模设计,看过一些冲压模具的书籍,也到过冲压模具工作的现场。现想做冲压模具的设计,陆师 ...

建议你先看看《冲压工艺》,然后去冲压模具车间多看看模具的加工和装配过程,主要是关注模具的装配顺序、研合、调试。最后还得去冲压现场熟悉模具在工作中的实际状况。尤其在试模时要做好状态、数据和改善措施的记录。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19 09:22
还有就是必须学会3D软件的熟练使用
作者: ravch    时间: 2016-7-19 11:09
支持陆工,陆工的有两个群我都在:lol
作者: 室隐    时间: 2016-7-19 18:19
顶一个,多一些您这样的人,咱们中国的工业振兴速度有望加快
作者: sadend    时间: 2016-7-20 13:37
陆工  这个问题是我在咱们论坛看到的   我也很好奇  您看下能不能指点指点:handshake


大神来看,7MM圆形不锈钢折弯,翻板?
求助大神给个方案,目前考虑两种方案,一种是下折弯刀加滚轮(以前的经验,不能完全去除拉伤),另外一种做翻版模(没有这方面经验)。请有这种产品折弯经验指点。先谢过!
//www.lk0s1.com/thread-15665399-1-1.html
[attach]796726[/attach][attach]796727[/attach]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0 13:57
sadend 发表于 2016-7-20 13:37
陆工  这个问题是我在咱们论坛看到的   我也很好奇  您看下能不能指点指点

由于我在那个帖子没有回复提问者的权限,所以我已经发消息答复给提问者了.......我的回答是:可以采用翻板模结构。因为我在15年前做过10MM不锈钢圆棒的U形折弯,用的就是翻板结构,尺寸稳定,表面无拉伤。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0 15:04
这是刚画的翻板模简图,左是模具开启前,有是合模后,红色为翻板,中间为压料板。凸模、压料板、翻板都得按圆棒半径做半圆槽。
作者: sadend    时间: 2016-7-20 15:20
jnsj 发表于 2016-7-20 15:04
这是刚画的翻板模简图,左是模具开启前,有是合模后,红色为翻板,中间为压料板。凸模、压料板、翻板都得按 ...

谢谢陆工的耐心解答   :handshake 我把您的解答也分享给求助人

作者: 1375548    时间: 2016-7-23 18:20
本帖最后由 1375548 于 2016-7-23 18:38 编辑

陆老师,有个产品原来是锌合金压铸的,但是锌合金的硬度不够,现在想用铁冲压做出来,能否给点建议。[attach]797611[/attach][attach]797612[/attach][attach]797613[/attach][attach]797614[/attach][attach]797615[/attach]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3 19:22
1375548 发表于 2016-7-23 18:20
陆老师,有个产品原来是锌合金压铸的,但是锌合金的硬度不够,现在想用铁冲压做出来,能否给点建议。

建议你采用锌合金挤压工艺,锌合金挤压成型后由于密度加大,硬度也会大大增加。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3 19:25
铁件也可以采用挤压工艺,但其坯料要先进行磷皂化处理或加热挤压,比较麻烦。
作者: 1375548    时间: 2016-7-23 23:03
jnsj 发表于 2016-7-23 19:25
铁件也可以采用挤压工艺,但其坯料要先进行磷皂化处理或加热挤压,比较麻烦。

谢谢陆老师的细心解答,之前开了一套连续挤压模,用的材料是SPCC,冷挤,螺线部分总是不够料,脱料也不好,后来报废了。纯铁用做挤压会不好好点?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4 10:39
1375548 发表于 2016-7-23 23:03
谢谢陆老师的细心解答,之前开了一套连续挤压模,用的材料是SPCC,冷挤,螺线部分总是不够料,脱料也不好 ...

用纯铁做会好得多,但纯铁坯料要经过磷皂化处理后才能进行冷挤压。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4 11:01
由于材料的分子密度在挤压过程中越挤越致密,会产生硬度越挤越高、延伸率降低、体积收缩等现象,导致连续挤压后材料不够用。所以,你的产品适合于软化后一次性挤压到位。
作者: 1375548    时间: 2016-7-24 15:12
jnsj 发表于 2016-7-24 11:01
由于材料的分子密度在挤压过程中越挤越致密,会产生硬度越挤越高、延伸率降低、体积收缩等现象,导致连续挤 ...

谢谢陆老师,受益匪浅呀。

作者: wx_t38I3OJ8    时间: 2016-7-25 07:57
模具实战免费辅导,支持楼主。以后就有地方解决问题了

作者: 千里驴    时间: 2016-7-25 09:12
wx_t38I3OJ8 发表于 2016-7-25 07:57
模具实战免费辅导,支持楼主。以后就有地方解决问题了

欢迎你多提问题
作者: 心动_bhl1U    时间: 2016-7-25 22:24
铝灯罩连续拉伸带缩口/不用机械手/能做到吗?
作者: LIAOYAO    时间: 2016-7-25 23:00
俺也来向前辈请教几个问题,是实战案例。先行感谢。

问题一、
描述:贴片型 LED 框架在产品外周需要打薄,材料Q235板厚0.25mm单边打薄到0.10~0.12mm的残留厚度。
提问:1、要如何确定打薄力?以选择合适的冲压机。
          2、要如何确定模板与模座的最小厚度?

问题二、
描述: 板厚0.20mm 的SUS316L不锈钢材料要拉深,产品外形是长圆型,两端为半圆型,中间是直线连接,产品高度为10.00mm,筒底内R角为0.5mm,筒口是横断板厚的平口,不可有挤切的圆弧。
提问:1、要如何做到产品外观用偏光目视检查不能有偏光现象,圆弧面与平面均是一样的标准。
          2、要如何做到产品外观不得有任何的模痕与瑕疵。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6 09:39
心动_bhl1U 发表于 2016-7-25 22:24
铝灯罩连续拉伸带缩口/不用机械手/能做到吗?

正确设计好曲线连料带,可以不用机械手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6 09:43
LIAOYAO 发表于 2016-7-25 23:00
俺也来向前辈请教几个问题,是实战案例。先行感谢。

问题一、

打薄力大小要根据打薄面积而定,0.25的Q235打薄到0.1的话,至少要打13步。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6 09:47
LIAOYAO 发表于 2016-7-25 23:00
俺也来向前辈请教几个问题,是实战案例。先行感谢。

问题一、

板厚0.20mm 的SUS316L不锈钢材料拉深,外观有要求的,建议模具做TD,最好一次拉伸到位....因为你没表述产品外形的尺寸,我无法判断此产品能否一次拉出

作者: LIAOYAO    时间: 2016-7-26 10:45
jnsj 发表于 2016-7-26 09:43
打薄力大小要根据打薄面积而定,0.25的Q235打薄到0.1的话,至少要打13步。

至少要打13步。


这个回复在业界估计会被喷得满身水。


贴片型 LED 框架都是一站打薄,保守的至多再加一站整形。


另外,要如何确定模板与模座的最小厚度? 可以告知吗,谢谢!

作者: LIAOYAO    时间: 2016-7-26 10:49
jnsj 发表于 2016-7-26 09:47
板厚0.20mm 的SUS316L不锈钢材料拉深,外观有要求的,建议模具做TD,最好一次拉伸到位....因为你没表述产 ...

模具做TD 没法解决模痕的问题。

深深感谢您的回复。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6 10:54
LIAOYAO 发表于 2016-7-26 10:45
至少要打13步。

我这里0.40的黄铜打薄到0.25的,就打了13步,少一步也打不到要求.......不知您那儿是否做过此类连续打薄模具?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6 10:56
关键是我不清楚你产品的打薄面积哦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6 10:58
我说过....提问应该表述清晰明了,同时上图,别让人揣摩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6 10:59
声明一下:凡是表述不明的,没上图的,我一概不予交流,以免误导
作者: 论坛公民    时间: 2016-7-26 11:06
搬凳子坐着听课,顺便喊喊我爱PK
作者: 论坛公民    时间: 2016-7-26 11:10
jnsj 发表于 2016-7-26 10:59
声明一下:凡是表述不明的,没上图的,我一概不予交流,以免误导

老师,你应该让技术PK延续的。:handshake,没有说不清楚的技术??!加油!

作者: 论坛公民    时间: 2016-7-26 11:14
LIAOYAO 发表于 2016-7-26 10:45
至少要打13步。

专业有专攻,同行工艺大有不同。我想2步可以到位更好!

作者: 心动_bhl1U    时间: 2016-7-26 11:31
jnsj 发表于 2016-7-26 09:39
正确设计好曲线连料带,可以不用机械手

怎么样的曲线料带/能否说下/非常感谢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6 11:39
心动_bhl1U 发表于 2016-7-26 11:31
怎么样的曲线料带/能否说下/非常感谢

对于缩口小的产品,可以考虑曲线连料,也就是可以满足材料流动补偿的曲线形连料带,但由于最后是缩口切断,下模要设计哈夫形式,加工精度比较麻烦。所以,带缩口的模具还是选择机械手搬料为好。

作者: LIAOYAO    时间: 2016-7-26 14:13
jnsj 发表于 2016-7-26 10:54
我这里0.40的黄铜打薄到0.25的,就打了13步,少一步也打不到要求.......不知您那儿是否做过此类连续打薄 ...

H62黄铜板H/2,2.0打薄到0.8mm,0.8mm区域先打薄后再冲内孔,也就用5~6个工站。一模一出。
[attach]797863[/attach]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6 14:33
打薄需要几步,主要是看打薄冲头的强度。我们的黄铜打薄尺寸是2mmX1mm,从厚度0.4打薄至0.25,可以去试试需要多少个工站.......所以我说需要知道打薄面积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6 14:39
我提问一下:冲5mm厚的材料需要多少冲裁力?假如我不说明冲裁周长是多少,也不说明是什么材质.....这论坛里不可能有人能回答出来吧,恐怕有人会说我不懂得怎样提问题了。
作者: 论坛公民    时间: 2016-7-26 15:18
jnsj 发表于 2016-7-26 14:33
打薄需要几步,主要是看打薄冲头的强度。我们的黄铜打薄尺寸是2mmX1mm,从厚度0.4打薄至0.25,可以去试试需 ...

嗯,陆老师说得好!踩死一只蚂蚁和踩死一只大象,那力气和强度差别是很大很大的。

作者: LIAOYAO    时间: 2016-7-26 15:23
jnsj 发表于 2016-7-26 10:56
关键是我不清楚你产品的打薄面积哦

产品如下图,单一个打薄区域在打薄后的面积是7.44mm^2,一模32出,即总的打薄后面积是238mm^2,打薄前下料平面胸面积为168.3mm^2(32个的总和)

[attach]797873[/attach]

作者: 616838912    时间: 2016-7-26 15:25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李聚斋    时间: 2016-7-26 15:26
陆总好!支持陆工!
作者: 李聚斋    时间: 2016-7-26 15:27
谢谢论坛管理!
作者: 力争上游    时间: 2016-7-26 15:34
支持陆工

作者: LIAOYAO    时间: 2016-7-26 15:54
jnsj 发表于 2016-7-26 09:47
板厚0.20mm 的SUS316L不锈钢材料拉深,外观有要求的,建议模具做TD,最好一次拉伸到位....因为你没表述产 ...

补上 SUS 316L 外形尺寸图[attach]797877[/attach]
[attach]797875[/attach]




作者: LIAOYAO    时间: 2016-7-26 15:56
论坛公民 发表于 2016-7-26 11:06
搬凳子坐着听课,顺便喊喊我爱PK

公民爱热闹。顺便喊喊公民爱QK ;P


作者: LIAOYAO    时间: 2016-7-26 16:00
论坛公民 发表于 2016-7-26 11:14
专业有专攻,同行工艺大有不同。我想2步可以到位更好!

这类LED产品通常是一步到位,两步加工时,若都用平面打薄则段差部分很难消除与避免。

作者: 论坛公民    时间: 2016-7-26 16:38
LIAOYAO 发表于 2016-7-26 15:56
公民爱热闹。顺便喊喊公民爱QK

:lol,你老大可好呀?:lol咋还那么风流:lol倜傥,连技术都不放过:o

作者: 善繲亽衣    时间: 2016-7-26 17:05
多谢陆老前辈的无私奉献:)  有个小小的建议不知当不当讲;就是能不能建个这方面的QQ群这样更便于交流。
作者: 论坛公民    时间: 2016-7-26 17:10
善繲亽衣 发表于 2016-7-26 17:05
多谢陆老前辈的无私奉献  有个小小的建议不知当不当讲;就是能不能建个这方面的QQ群这样更便于交流。

QQ聊技术,及时,但没永久性。

作者: LIAOYAO    时间: 2016-7-26 17:25
论坛公民 发表于 2016-7-26 16:38
,你老大可好呀?咋还那么风流倜傥,连技术都不放过

好奇看了这帖就进来侃一下咯。

顺便拾得宝货回去也是很爽是说。  ^_^

作者: 1375548    时间: 2016-7-26 20:05
来逛逛,顺便向陆老师问好。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6 21:04
善繲亽衣 发表于 2016-7-26 17:05
多谢陆老前辈的无私奉献  有个小小的建议不知当不当讲;就是能不能建个这方面的QQ群这样更便于交流。

QQ群:(管理员编辑:中国模具论坛技术1群;大家尽量在论坛交流,实现内容永久沉淀)

作者: 千里驴    时间: 2016-7-26 21:24
善繲亽衣 发表于 2016-7-26 17:05
多谢陆老前辈的无私奉献  有个小小的建议不知当不当讲;就是能不能建个这方面的QQ群这样更便于交流。

QQ群无法同时进行多个话题有层次的交流,无法沉淀技术内容,交流过就没了,要找资料也比较麻烦;论坛内不仅可以沉淀,关键是可以很方便的被所有人找到,建议大家多在论坛内交流,如有特别紧急的问题需要求助,请联系管理员:)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时间: 2016-7-27 14:10
好好,很好,学习!
作者: 李聚斋    时间: 2016-7-27 14:34
支持陆工?。。?!
作者: 没田的农民    时间: 2016-7-27 15:32
支持陆前辈,
作者: 李聚斋    时间: 2016-7-27 16:09
陆总我麻烦您下。[图片]这类型的端子,和导体压接在一起,需要多大的力能实现,端子抗拉强度按600,料厚按0.3异体是0.75平方mm的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7 16:18
李聚斋 发表于 2016-7-27 16:09
陆总我麻烦您下。[图片]这类型的端子,和导体压接在一起,需要多大的力能实现,端子抗拉强度按600,料厚按0 ...

110型端子线束的插入力大约在3.00-4.50千克之间,拉拔力大约在3.00-5.00千克之间


作者: 李聚斋    时间: 2016-7-27 16:34
谢谢陆总!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7 16:46
要将端子和导体压接在一起,需要大于拉拔力才能实现,一般取拉拔力的1.5倍以上.
作者: timberwater    时间: 2016-7-27 16:50
您好,请问把端子和导体压紧在一起,需要多大的压力才能实现呢?
作者: timberwater    时间: 2016-7-27 16:52
按这上面所说的情况,要多大力才能实现???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7 17:05
本帖最后由 jnsj 于 2016-7-27 17:12 编辑
timberwater 发表于 2016-7-27 16:50
您好,请问把端子和导体压紧在一起,需要多大的压力才能实现呢?

你的产品需要压力250千克

作者: 千里驴    时间: 2016-7-27 20:49
出现模具技术问题,你找谁?探讨模具技术问题的解决途径
//www.lk0s1.com/forum.ph ... amp;fromuid=1194218
(出处: 中国模具论坛)

作者: 千里驴    时间: 2016-7-27 20:50
凸苞反孔多料,芯子修好后为什么会开裂至损坏?
//www.lk0s1.com/forum.ph ... 493&fromuid=1194218
(出处: 中国模具论坛)
紫铜的凸苞高度随着生产为什么会变????
//www.lk0s1.com/forum.ph ... amp;fromuid=1194218
(出处: 中国模具论坛)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7 21:07
本帖最后由 jnsj 于 2016-7-27 21:17 编辑
千里驴 发表于 2016-7-27 20:50
凸苞反孔多料,芯子修好后为什么会开裂至损坏?
//www.lk0s1.com/forum.ph ... 493&fromuid=11942 ...

1、检查一下芯子的材质是否合格,热处理后以及磨削加工后有无微裂现象
2、检查一下垫板硬度,打凸冲头根部是否陷入垫板

作者: dongxinye    时间: 2016-7-28 08:53
为什么我发的求助帖都没有了呢:(
作者: 千里驴    时间: 2016-7-28 09:23
dongxinye 发表于 2016-7-28 08:53
为什么我发的求助帖都没有了呢

你好  你发到哪里了? 主题是什么?

作者: 千里驴    时间: 2016-7-28 13:46
高难度散热片开五金连续模---请教大侠
//www.lk0s1.com/forum.ph ... amp;fromuid=1194218
(出处: 中国模具论坛)

作者: 千里驴    时间: 2016-7-28 15:14
拉伸304不锈钢材料,周边有拉伤,起毛刺,怎么解决?
//www.lk0s1.com/forum.ph ... amp;fromuid=1194218
(出处: 中国模具论坛)
图片已经补充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8 15:37
千里驴 发表于 2016-7-28 15:14
拉伸304不锈钢材料,周边有拉伤,起毛刺,怎么解决?
//www.lk0s1.com/forum.php?mod=viewthread& ...

Cr12MoV是最容易跟不锈钢产生互溶的材料,在拉伸过程中,模腔跟冲件容易因摩擦高温而引起互溶,造成模腔产生金属积瘤而使模腔跟产品同时拉伤。建议您将模具进行TD处理,同时使用挥发性拉伸油。另外,铜基合金模具具有自润滑性能,很适合不锈钢拉伸。但只适用于薄料,厚料拉伸模具寿命不长。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8 15:40
阿里彩票注册
高难度散热片开五金连续模---请教大侠
//www.lk0s1.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665502&f ...

这是个需要模内自动成型和组立的连续模,我没做过......不能交流了

作者: stevenshen    时间: 2016-7-28 16:49
难得还有这样的热心人,顶一个:victory::victory::victory:
作者: dongxinye    时间: 2016-7-29 08:05
DF如何通过主应变云图数值来判断产品的开裂与起皱?
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时间: 2016-7-29 09:52
应变云图上显示的材料变薄处,越变薄产品就越容易开裂;应变云图上显示的材料变厚处,越变厚产品就越容易起皱。
作者: 李聚斋    时间: 2016-7-29 10:32
  楼主 李聚斋 收藏 2 分钟前 我从我们技术那边得到一计算展开圆弧计算公式,但是具体怎么应用还不是很清楚,我也未曾用过,所以想请大家指点下,具体怎么用。公式是,L=(kt+r)×兀x角度÷180。这里面K是一个系数,这系数k=r÷t。我就怀疑这所有材料的系数都一样?请陆总指点!
作者: 李聚斋    时间: 2016-7-29 10:35
陆总我这一折弯展开公式请您指点下,具体怎么用。公式是,L=(kt+r)×兀x角度÷180。这里面K是一个系数,这系数k=r÷t。我就怀疑这所有材料的系数都一样?还有这公式可以应用与任何折弯展开计算么?请陆总指点!
作者: 李聚斋    时间: 2016-7-29 10:39
这复制帖子改帖子还不怎么熟悉




欢迎光临 中国模具论坛 (//www.lk0s1.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